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芜湖市530名困难学子通过阳光助学行动圆梦大学

2018-08-29 17:45:5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8月28日,芜湖市2018年“明日鸠兹”励志奖学金发放活动在市政务文化中心举行。市、县191家爱心单位、爱心企业和个人累计捐款106万元,将助53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今年的希望工程助学行动,团市委联合市扶贫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开展“精准扶贫圆梦大学”阳光助学行动,募集资金全部用于资助无为县、南陵县建档立卡未脱贫贫困户家庭本科生,每名学生一次性发放奖学金2000元。短短一个月时间,市本级和无为、南陵两县共筹措资金106万元,资助530名优秀学子,助学资金于9月份陆续发放到位。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市、县两级共计191家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捐助,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安徽二环石油集团有限公司、芜湖中梦维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安徽中漫影业有限公司、安徽厚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纷纷慷慨解囊,以大爱的精神向贫困学子施以援手;市教育局团委、市卫计委团委、市公安局团委、奇瑞公司团委等团组织积极动员青年干部职工献爱心,用爱心打开贫困学子的希望门;无为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芜湖县公安局东湖派出所、繁昌县国家税务局等市青年文明号和优秀维权岗集体纷纷行动起来,用爱心铺稳贫困学子的求学路。“长长的捐款明细账单记录着具有强烈公益心和社会责任感的爱心组织和个人的善举,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此次助学行动所凝聚和迸发出的能量,在全市掀起了一股爱的热潮。”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

自2006年以来,该市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已走过13年的爱心历程,累计筹集资金1206余万元,资助4330余名优秀大学生。

通讯员 田佳 本报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