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颍州区青年宣讲团深入基层用爱启迪梦想

2018-08-29 09:48:59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颍州团区委组织返乡大学生与本地青年教师一起共同成立青年宣讲团开展的“牵手关爱 启迪梦想”活动,围绕励志、孝德、感恩等主题,通过宣讲的方式对农村留守儿童特别是贫困留守儿童进行亲情陪护、心理疏导、孝德教育,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在刚刚过去的8月,团颍州区委组织的宣讲员秉承奉献基层的信念,先后九次赴乡镇宣讲。根据农村留守儿童现状设置宣讲主题,在团区委的组织下积极讨论、集体备课,全面收集资料,精心设计课件,认真编写读本,只为让宣讲呈现最好的状态。

多彩宣讲助“乐”学,听说读唱寓“智”教。一张张小板凳,坐着一颗颗充满期待的童心。观看动人视频,树立榜样力量;齐声朗诵,《孟子》,品味经典魅力;争写感恩心语,留住温暖瞬间......宣讲会上多样的活动方式让孩子们或是泪光闪烁,或是笑容满面。仰着脸,举着手,孩子们争相接过宣讲团精心编写的读本,好奇地探索着其中蕴藏的知识宝藏。

一双双大眼睛紧紧地盯着宣讲员,孩子们跟随讲解,深入浅出,结合日常生活进行联想,获得自己对励志、孝德和感恩的心得体会。此次活动使农村留守儿童接受心灵洗礼,领悟人生哲理,明确未来方向,让他们在青春途中获得一笔宝贵的财富。

倾心授爱意,聚力助梦圆。青年宣讲员们深入基层,用所知所学奉献留守儿童,传递社会正能量。

北城小学的刘昌远老师是一名少先队辅导员,在西湖镇中心学校他带领少先队员们掌握少先队礼仪、佩戴红领巾、学习少先队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王店中心学校的桑垒垒老师深知学校门前就是一条马路,常有卡车高速驶过。宣讲结束后他一再强调安全问题并陪同孩子们过马路,以实际行动彰显人民教师的责任感。

安徽师范大学的李明是一名大一学生,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的他利用假期时间回报家乡,带领孩子们品读孝悌文化的同时充分锻炼自己,为以后走上三尺讲台打好基础。

“老师,我以前不知道长大应该干什么,刚刚听了你说的故事,我想考上大学。”一个小女孩在宣讲结束后对宣讲员说道,寥寥数语,却是对宣讲员们极大的震撼和激励。每一次的宣讲时光总是过得很快,纵然不舍,但能把知识和梦想带进基层一线,宣讲员们觉得万分光荣。

毛主席曾说:“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爱心孕育希望,知识启迪梦想,青年宣讲团用爱和责任以扶智扶志的“药方”斩断穷根,引导贫困孩子重建内心世界,让他们从精神上先富起来。(刘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