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杭黄铁路9月1日起送电 计划年底开通运营 共设10个车站

2018-08-23 09:56:19   来源:安徽网

记者昨天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杭(杭州)黄(黄山)铁路计划于9 月1 日8:00 起送电,届时该条铁路范围内所有的供电线路,接触网及设备、设施全部带电,提醒周边居民小心。根据计划,杭黄高铁将于年底开通运营。

完成送电后的铁路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均带有2.75 万伏高压电。为防止触电事故的发生,严禁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严禁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以及其他破坏铁路电力线路设施的行为。铁路线路两侧的栅栏是防止行人、动物进入铁路线内而专门设置的一道安全屏障,不允许无关人员以任何理由进入防护栅栏内,否则公安机关将依照相关法律给予治安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杭黄铁路建设全长265 公里,全线共设10 个车站,设计时速250 公里。该条线路把杭州、富春江、千岛湖、黄山等名城、名江、名湖、名山、国家5A 级风景名胜区紧密连接,形成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线。杭黄铁路开通后,与合福、沪杭、杭甬、宁杭等高铁网相连,将打通浙西至皖南间山水相隔的天堑,压缩杭州至黄山间的时空距离。如果一切顺利,该铁路将于今年年底开通。

许文峰 新安晚报 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 刘旸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