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楼市调控不力 住建部约谈海口、三亚等五市主要负责人

2018-08-23 09:12:42   来源:市场星报

8月1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约谈了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约谈中指出,近一段时间,部分城市房价出现过快上涨,须引起高度重视。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海南三亚7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7%,涨幅高居全国第一。除了三亚外,本次被住建部约谈的其他4个城市,房价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扬。其中,烟台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9%,宜昌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9%,扬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8%,海口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3%,涨幅均位列全国前十。

约谈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地方政府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调节住房需求,促进供求平衡,切实增加住房及用地有效供应,严肃清理查处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加强预期管理和舆论引导,严厉打击投机炒作,遏制房价上涨。

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等城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地方政府房地产调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调控措施,确保市场平稳、房价稳定。唐朝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