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旅游 >正文

安徽饭店推出店歌 贺东久作词 舒楠作曲

2018-08-21 18:13:42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黄山的松,池州的花,淮北的香梨皖南的茶...,九华的云,天柱的霞,巢湖的月色水笼纱...,宾朋八方来,举杯话桑麻,大美故乡永远爱,伴我走天涯。”在浓浓的乡味和乡音伴随下,8月21日下午,安徽饭店举办店歌《故乡饭店是我家》新闻推介会。安徽省文联主席吴雪、安徽经济报社社长马顺生到会致辞,安徽饭店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龚林向词曲作者颁发荣誉证书。

据悉,安徽饭店店歌《故乡饭店是我家》是著名军旅词作家贺东久作词,著名影视曲作家舒楠作曲,两位同是安徽老乡,并现场回顾词曲创作过程。在推介会上,青年歌手项亮月和60名饭店员工演唱了该首店歌《故乡饭店是我家》。

安徽饭店是改革开放后安徽省唯一以“省名”命名的首家星级旅游饭店,曾经是合肥市地标性建筑。作为安徽省对外窗口,先后接待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政府首脑和要员,被著名皖籍科学家杨振宁誉为“故乡第一饭店”。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为弘扬企业文化,安徽饭店以店歌的特殊方式,向4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