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砀山:迷路母子不慎下错火车 游荡三天仅靠喝水度日

2018-08-20 16:21:55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 近日,热心市民发现,一对母子长时间在砀山县火车站广场附近来回游荡,于是将二人送至警务站。原来,这对母子在乘坐火车时不慎下错了站,已在火车站广场逗留3天,期间全靠喝水度日。

在砀山县公安局“三警合一”火车站警务站,这对憔悴的母子坐在沙发上,脚边还有随身携带的衣物。执勤人员发现,两人口音浓重且逻辑思维混乱,较难交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询问,执勤人员了解到,母子二人是河南许昌人,在返乡途中不慎下错站,由于身上无有效证件及现金,再加上与人沟通有障碍,母子二人已在砀山火车站广场逗留3天,靠喝水度日。

执勤人员赶紧给母子二人买来饭菜,先让两人吃饭。由于母子俩连自己的姓名也说不清楚,也不会写字,身份证号码也不记得,执勤人员赶紧联系到河南省许昌市公安局。在河南警方的配合下逐层搜索,最终确定母子二人是许昌县榆林乡人,这才联系上其家人。当晚10时许,母子的家人终于抵达砀山,看到安然无恙的母子二人,激动得握住执勤人员的手连声感谢。在执勤人员的帮助下,一家人共同踏上返乡路。(王鹏)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