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茄子肉酱,有它咱啥都不想了,太好吃了!

2018-08-20 11:33:17   来源:搜狐美食

茄子肉酱,有人把它叫做拌饭酱、拌面酱、米饭杀手。

如果你上饭店,常常见到一个大盘子,中间是这类酱,周边围一圈窝窝头或荷叶饼,号称农家菜,超级受欢迎。

俺今个做了几个口袋饼,鼓鼓地塞满了茄子肉酱,大口地吃,太过瘾了!

说是茄子肉酱,其实还有胡萝卜、花生米、芦笋、青蒜、洋葱、大蒜、生姜等。

材料:鸡肉泥400克、黄豆酱40克、茄子200克、胡萝卜200克、花生米100克、芦笋50克、青蒜50克、洋葱100克、大蒜2瓣、姜3克

制作:

一、准备1.花生米加盐和五香粉煮熟。

2.茄子和胡萝卜切丁。

3.芦笋和青蒜如图切好。

4.洋葱切丁、大蒜拍碎、姜切末、鸡肉泥备好。

二、炒酱

5.首先将茄子和胡萝卜炒软加少量的盐调味盛出备用。

6.原锅再倒少量的油,先下洋葱和姜爆香,再下肉泥。

7.肉泥炒变色后,拔到边上,中间稍微点点油,下大蒜和黄豆酱40克炒出香味。

8.然后将肉泥和酱拌炒匀,再将前面炒好的茄子胡萝卜和煮好的花生米下锅。

9.全部翻炒均匀加糖调味,一般来说是不需要盐的,要加少量的糖提鲜。

10.倒入清水或煮花生米的水,盖锅中小火焖煮10分钟,收干水分。

注:如汁水过多,可以加1茶匙面粉调节。

11.然后芦笋下锅,芦笋易熟翻炒两下就可。

12.最后青蒜入锅关火,翻炒均匀出锅。

13.炒好的肉酱拌米饭,就大饼馒头都超级棒,还可配口袋饼吃。

细微小语:

1.除了鸡肉,还可选择猪肉、牛肉。

蔬菜的选择也随意,加些豆腐干、香菇也不错。

2.一次可多做些,放在冰箱3-5天是没有问题的,早起舀两勺子拌面条也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