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南:“摩羯”前脚刚走 “温比亚”后脚就来

2018-08-17 16:59:52   来源:淮南网

今年在我国登陆的台风较往年明显增多,这不,台风“摩羯”前脚刚走,18号台风“温比亚”后脚就来。8月16日,淮南市气象局发布今年第5个《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报告台风“温比亚”对本市有较强风雨影响。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热带风暴级)于8月15日下午生成,16日上午8时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偏东方向约23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50~350公里。

“温比亚”以每小时1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增强,于16日夜间到17日晨在浙江台州到上海之间的一带沿海地区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7日上午到中午进入我省,强度逐渐减弱。受“温比亚”影响,8月16日夜里到18日全市平均风力增大至4~5级,阵风8-10级;全市过程累计雨量50-100毫米。

淮南市气象局为此提请关注与建议:一是需防范强降水诱发的地质灾害;关注局地强降水造成城市内涝,加强隐患点巡查防守。二是16日夜里到18日全市阵风8-10级,对高空作业、水域作业、交通运输有不利影响,需防范大风造成的构筑物和搭建物倒塌,加强旅游景区的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