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末伏”到来 持续阴雨

2018-08-17 16:58:36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昨日,“末伏”到来,末伏已经入秋,正是由夏入秋,由热渐冷的时候,阴阳变化的交替点就在末伏这几天。8月16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获悉,周末我市仍有阴雨天气,最高气温将跌至30℃以下。

根据气象数据显示,从昨天晚上到今天白天,我市小雨转大雨,气温25~29℃,北风3~4级。周六大雨转中雨,气温26~29℃,东南风3~4级。到了周日,中雨转大雨,气温24~32℃,东南风微风。

末伏时白天温度仍较高,但早晚气温则明显变凉,昼夜温差逐渐增大。进入末伏时,取凉须有节制,切忌猛吹空调、过吃冷饮,以免损伤脾胃阳气,不利于健康。此外,适量户外运动可振奋阳气,促脾气运化,改善胃口。 (记者 刘心珠)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