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宿州: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涉非煤矿山犯罪

2018-08-17 16:36:19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

拂晓新闻网--皖北晨刊讯 日前,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保护环境资源,我市公安机关将开展整治、打击涉非煤矿山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为三个阶段,8月10日至8月15日,为全面摸排阶段,对所有非煤矿山企业、采石场、石料加工点、石料堆放点等进行全面摸排;对所有从业单位人员、资质、现状,石料加工点、堆放点经营人员情况、占地面积、石料来源去向等进行全面摸排,分类归档;对废弃的矿点、石料加工点、堆放点是否开展治理,治理复垦情况详细掌握,为开展下一步工作做好准备。第二阶段为整治打击阶段,从8月16日至8月31日,对工作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开展调查,对违法人员进行依法打击,对破坏环境资源的状况整理归档,由市公安局汇总后上报市政府。最后,为巩固提高阶段,从9月1日起至年底,依打源头、断渠道为抓手,强化巡逻查控,确保不发生新的违法盗采行为,已治理打击的矿点、加工点、堆放点不死灰复燃。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打击违法犯罪是公安机关的职责,对任何破坏环境、盗窃矿产资源的行为,他们将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绝不姑息,通过扎实的行动,不断推进我市非煤矿山环保整治工作,给人民、子孙后代留下更多可持续发展的金山银山。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共办理刑事案件19起,刑事拘留26人,移送起送10人;查扣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辆合计144台;扣押冻结涉案资金200多万元,没收非法所得20多万元。(记者 朱瑞兵)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