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大家擦亮眼 他们是“ 李鬼”

2018-08-17 16:36:01   来源:阜阳新闻网

“ 环保局人员上门推销净水器,这是不是骗局?”近日,阜城某公司的张师傅致电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 提出质疑。

对此,市环保局回复称,这是有人假借环保单位名义进行的推销行为,市民不可轻信。

疑问:环保部门推销净水器?

张师傅是阜城某公司办公室职员。几天前,他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有环保知识课需要到公司进行培训普及。

普及环保知识,是一件挺好的事情,张师傅便在工作群通知了其他同事,集体到岗进行培训。约定的当天,两名工作人员准时到达公司会议室。

张师傅说,两人穿着正式,提着包,看起来很像工作人员。简单介绍情况后,两人谈起了水污染问题,告知哪些水比较健康,哪些水对身体不好,接着开始推销净水器。

两人使用电脑PPT,介绍了净水器的种种优点,说他们出售的净水装置可有效滤除水中的铁锈、泥沙等杂质。一边说着,两人一边拿出仪器现场演示。

“ 从没听说过环保部门卖净水器的。”现场人员拒绝了两人的推销,纷纷离开会场。

市环保局:不会上门推销产品

对此,市环保局宣传科工作人员称,市环保局从未开展或者委托其他单位上门开展环保教育培训,更不会推销净水器等产品。

近来,类似冒充相关单位人员上门推销净水器的现象,颍州晚报也曾报道过。阜阳供水部门提醒,市民饮用的自来水各项水质指标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市民可放心使用,无需安装净水器。

如果对水的口感等有额外需求,市民可以选择市售的家用水处理设备。尽量选择可信赖的、售后服务较完善的品牌净水器,同时要注意产品的功能和材质, 不要盲目轻信商家的广告宣传。

提醒:警惕上门推销

颍泉公安分局民警介绍,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遇到有人上门推销产品,一定要提高警惕。

1. 一般情况下,遇到上门推销者,消费者要核实推销者的身份,包括看身份证号、留电话号码和单位名称,同时还可以利用手机拍照留存证据。

2. 如果购买了推销者的产品,就要索取正式收款凭证,尤其是发票。要是遭遇欺骗,执法部门也可以通过这些查找到推销者的信息。

3. 现在的网络方便,在购买产品时,消费者可上网查询相关产品的信息,如果查不到,最好拒绝购买。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