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 每年最高可享10万无偿资助

2018-08-17 15:33:19   来源:合肥在线

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便利的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高校毕业生加油站有了统一的规范,对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昨日,记者从合肥市人社局获悉,合肥市出台系列政策助毕业生以及其他求职者在肥更好地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须有百平米以上场所

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建到家门口,求职更便利。文件规定,承建机构须经合肥市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依法批准设立,从事人力资源服务业务满2年,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运营能力和品牌影响力的诚实守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而且要有100平方米以上的固定服务场所,其中前台或接待窗口面积不少于30平方米,分别设置就业服务(就业登记、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就业推荐、社保代理、法律咨询、就业援助)和创业服务(政策咨询、创业指导、创业培训、项目孵化)窗口和功能单元,具备必要的办公设施设备和线上线下对接服务能力,以保证其更好地为求职者服务。

另外,高校毕业生就业加油站自今年起,一般每年下半年要开展1次认定,认定有效期3年。新建或改扩建服务场所总面积应达到1000平方米,分别设立:就业创业综合服务窗口(含提供招聘信息发布、就业岗位推荐、档案转接、党组织关系转接等各类服务)、就业指导室、创业指导室、创业培训教室(参照合肥市创业培训教室有关标准)、创业孵化基地(能够吸纳10个以上创业实体)等功能单元。设置专用网络,连接阳光就业网、公共招聘网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

初始创业者能享受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创业能带动就业,为鼓励高校毕业生来肥创新创业,合肥出台了《合肥市高校毕业生初始创业补贴实施细则》。

根据文件规定,初始创业补贴对象为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首次创办小型微型企业(须是企业的法定代表人或主要负责人)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6个月以上。政府按规定给予1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

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每年最高可享10万无偿资助

另外,还出台了《合肥市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扶持资助实施细则》,扶持资助对象为高校在校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毕业生)在合肥市范围内创办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

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创业项目进行无偿资助,每年资助总金额不超过1000万元。经评审,按创业项目分别给予3万元、5万元、10万元的资助。重点资助符合合肥市产业发展导向或带动大学生就业发展的项目。项目要有完备的创业实施计划、健全的财务规章制度、运作良好的创业团队;吸纳3人(含3人)以上就业;具有一定的商业价值、较为成熟的经营模式和良好的市场前景。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