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七夕带来“浪漫经济” 旅游人均花费3350元

2018-08-17 15:32:30   来源:合肥在线

“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和另一半出门游玩、逛吃都是不错的选择;礼物、红包也是表心意的方式之一,也就带火了“浪漫经济”。8月16日,记者了解到,“七夕”前后,出游人均花费在3350元,华东片区上海迪士尼、苏杭方向人气较旺。从线上消费来看,七夕前期消费金额上浮14%。

旅游在线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相比2月14日情人节,“七夕”更吸引人在“浪漫经济”上消费,在国内外旅游过节人均花费在3350元,比去年上涨10%。

“七夕”佳节,情侣、夫妻们最热衷去哪儿玩?从自由行、跟团游等订单看,三亚、北京、贵阳、香港、台北、桂林、厦门、昆明、青岛、丽江等成为国内十大热门目的地。华东方向,上海迪士尼、杭州、千岛湖、苏州、乌镇、宜兴等人气很旺。

值得一提的是,数据显示,53.6%的用户选择团队游出行方式,46.4%的用户选择自由行、定制游等个性化出游方式,后者人均花费高达5500元。

除了带着另一半出游,发红包或送礼物也是表达爱意的方式。“我们对‘七夕’前几天的消费情况做了一个数据统计,发现安徽人线上人均消费在31个省市中排名第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比平时消费额高14%。铂金、银饰销量大幅增长。”京东大数据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过节总是与消费有关,用心与用钱哪个更重要?对于“爱情的感觉与礼物贵贱相关性”的问题,超过60%的人认为“不大相关,心意最重要”,同时有近25%的人“希望收到比较贵”的礼物。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