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为爱留影,亳州志愿者为乡村老人送七夕礼物

2018-08-16 22:03:45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爷爷,您的手搭在奶奶的肩膀上,再靠近一点点。对,看镜头!”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美好的时光被永远定格。8月6日,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丁固村,年过八旬的元会廷、元李氏夫妇有了他们携手相伴60年来的第一张结婚照。连日来,团区委“青春扶贫 为爱留影”公益摄影活动的志愿者,提前为乡村老人们送来了最珍贵的七夕礼物。

当天的丁固村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常。几对留守农村的年长夫妇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扮上精美的妆容,穿上靓丽的婚纱和礼服,紧张而又开心地端坐在照相机前,等待那张迟来了数十年的结婚照。元会廷和老伴元李氏在几对老人中,年龄最长。志愿者们在追问下得知,今年两位老人迎来了金婚纪念。第一次化妆,第一次穿上婚纱,李奶奶的脸上一直洋溢着羞涩地笑容。不仅李奶奶,元爷爷的动作和表情也总是十分拘谨。好在热情的志愿者们都很有办法,一边调节拍照的气氛,一边抓拍最动人的瞬间。

“结婚时,家里都穷,没有拍过结婚照,只一人拍了一张小照片并排贴在结婚证上,家里至今连一张像样的合影也没有。”奶奶说,自己在农村生活了一辈子,如今年纪大了可还是喜欢守着田间地头忙活生计,尽管生活平淡拮据,但能和爷爷身体健康地相守在一起就很知足。“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还能和她站在一起补拍婚纱照。真是太开心了!”说着,爷爷乐了。

团谯城区委书记焦广春告诉记者,曾经在征集贫困户微心愿的时候,有老人表达了想要补拍结婚照、全家福的微心愿。于是,团区委整合资源,招募志愿者,积极开展“青春扶贫 为爱留影”活动,免费为乡村贫困老人以及贫困青年男女提供摄影服务。截至记者发稿,活动已经开展10天,志愿者们先后深入走访了该区大杨镇丁固村、颜集镇黄营村、双沟镇双西村、牛集镇安溜村、沙土镇代楼村、谯东镇铜关村、五马镇杨楼村等共计89户贫困户,留下了无数珍贵而美好的影像。“很多老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一张照片,为他们留下一份值得回味的影像,送去快乐,我们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摄影志愿者李海燕说道。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 谢婷婷 通讯员 屈小单 杨天宇报道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