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到安徽振升保安集团考察交流

2018-08-16 19:35:55   来源:安青网

近日,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董事长陈孝云,董事孙圣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以亭,保卫处处长兼人武部部长程光胜等一行赴校企合作单位安徽振升保安集团考察交流。安徽振升保安集团董事长窦开宏、总经理汤祥、文化顾问王泓、纪委书记张少海、党政办主任王飞、集团肥西分公司经理荣光圣等热情接待并陪同考察。

陈孝云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该集团各板块运营情况,参观了业务服务大厅、荣誉室、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振升大讲堂、项目撷翠长廊、集团大事记宣传墙、振升党员风采墙、集团7S管理模式图、监控指挥中心、云界环保展厅、裕友商贸展厅等,对集团建设新办公场地、进一步改善员工办公和服务条件予以赞赏;对集团近年来的发展速度和质量效益予以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陈孝云指出,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是经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重,创建了独具特色的星青年人才培养模式,成为新时代高职教育创新发展的典范。学院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致力打造中国双创平台第一造“星”梦工厂,培养创新创业青年领导者和有仁品、有能力的工匠型人才。近年来,学院加强校校、校企、校地合作,办学成果显著。学院加快与德国教育合作步伐,为实施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制造4.0行动纲领培养一专多能的国际化、实用性人才。窦开宏董事长毕业于警官学院,根红苗正,对红色经典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有很深的研究,且是大学生创业的实践者和成功者,先后获得第二届安徽省青年创业奖、第九届安徽省优秀青年企业家、第十八届安徽省“五四”青年奖章及合肥市高新区十佳创业青年等荣誉称号。对大学生来讲,窦董本身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因此,双方合作的共同点和对接点很多,校企共建、工学结合是双方共同的追求。

窦开宏随后指出,陈孝云先生26年如一日、一心一意办教育的事迹让我很感动,绿海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具有前瞻性和实用性。学院率先发起成立了安徽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中心,发起成立安徽高职院校创业创新联盟,创造性地提出并培育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具有丰富人文情怀、高超技术能、具有仁爱思想、团结合作精神的四有“星”青年,办学成效显著,毕业生供不应求。我和陈孝云先生同将红色经典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我们的信念之源。双方近年合作以来,互为实习实训基地,为员工、大学生在商务、安保、物业、环保、经贸等方面提供专业培训和应用平台,集团也多次在绿海学院联合举办合肥市轨道交通辅警培训班。单就保安服务市场来说,目前尚存在保安年龄偏大、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保安培训教育不力、保安无证上岗等诸多问题。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整体趋势,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经济收入显著提高,安全已成为一种社会需求,已经成为人们追求安宁、安定、安康生活的必要保障,保安职业必将成为朝阳产业。因此,保安教育培训市场发展空间很大。当下,高端保安人才培训输出严重短缺,海外安全官、海外护航安保供不应求;高端安防型、应急处突型、随身护卫型、技术防范型、武装特勤型、武装守押型保安非常紧俏;高素质复合型保安管理人才十分匮乏。据有关报告显示,供不应求的工作职位中,高端安保人员名列第四。因此,我认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为各层次的安保服务提供了有支付能力的实在需求;保安职业的发展又将为教育培训的发展构筑强有力的职业支撑。校企合作,打造保安行业升级版正是适应这一社会需求的有力举措。首先是通过校企合作,申报设立安保专业,取得保安培训资质和保安认定资格,采用订单式培养模式,根据保安服务企业需求的数量和类型,区分不同业务领域、不同的职业岗位、分门别类地进行教育培训,确保院校培养输出的专业人才适应岗位需求。其次是引进有经济实力、有社会影响力的企业进行实习实训设施的投资,建立实战实训基地,实现校企资源共享。再次是利用院校基地,有计划、分层次地开展高级安保人才(保安师、高级保安师)的培训,同时兼顾保安资格培训、岗前培训、在岗培训和考证晋级培训,以保障保安服务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

窦开宏最后指出,去年我参加了由省政府组织的赴东欧国家考察的活动,与波兰中欧国际基金会签署了安保合作战略协议,为国家“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企业保驾护航,并申报成为公安部涉外保安企业名录的安保集团公司。目前,涉外安保人才供不应求,培养会英语、懂法律、能应变、强技能、善搏击的高素质特级防卫人才刻不容缓。近期,中欧波兰国际基金会多次与我司联系,希望加强相互合作,选派优秀人才进入中欧保安商学院培训,承担为“一带一路”走出去的中资企业保驾护航的重任。下一步,我们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市场急需的、新时代应用型高级安保人才,为服务平安合肥、平安安徽、平安中国建设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张以亭 特约通讯员:苏 勇)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