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庆师范大学学生47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骨干赴井冈山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8-08-16 19:31:50   来源:安青网

8月4日至9日,安庆师范大学组织47名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骨干,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培训活动。

在为期6天时间里,培训班学员们在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了“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祭奠井冈英烈”仪式教学、“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互动教学、“学编红军草鞋”体验教学、八角楼现场教学、黄洋界现场教学、小井红军医院现场教学、小井红军烈士墓现场教学、大井朱毛旧居现场教学等系列现场学习和交流活动,经过了急行军、找情报、寻草药、前线救护等现场模拟,学唱了革命歌曲,点燃了生命激情,让井冈山精神放射新的时代光芒。

8月8日下午,培训班以“结合实际谈谈对初心的理解和感悟”为题组织了班级研讨,学员们纷纷踊跃发言,说体会,谈心得。“从三湾改编到引兵井冈,从八七会议的枪杆子里出政权到秋收起义,再到文家市退兵,中国共产党领导着井冈山的战士和群众们开始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入党积极分子胡书晟在思想汇报里这样写道:“无数先烈的革命精神凝聚成井冈山精神,悠扬婉转的井冈山红歌诉说着当年的艰苦与辉煌。在新的时代下井冈山精神依然放射着新的光芒,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传承这种红色精神,要一直坚定执着追理想。”

培训班学员奔赴井冈山学习前,学校召开了欢送动员会,党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举办本期培训班的目的意义等有关情况,要求参训同学珍惜机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俞亚红 特约通讯员:林奕锋)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