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郎溪县委“问看听查”做好2018年度“栋梁工程 圆梦大学”复核工作

2018-08-16 19:03:18   来源:安青网

2018年度“栋梁工程 圆梦大学”活动正在开展,经过乡镇团委初核,8月8日至13日,团县委组织开展县级复核工作,通过“问看听查”,确保核查内容精准全面。

问基本情况。对申报人高中就读学校及录取情况、申报家庭主要经济来源、共同居住人口及劳动能力状况、周边亲属帮衬情况等基本信息进行询问核实。

看居住环境。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申报人家庭住房状况、内部装修、周边基础设施等,了解申报人生活环境。

听邻里评价。除通过知情村干部了解申报人基本状况外,入村核查的同时还注重征求邻里意见,包括申报人学习、生活和品行等方面。

查户档资料。针对申报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入户核查时注意查看该户的户头资料,了解帮扶措施和成效方面,侧面掌握申报人基本情况。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