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濉溪:假扮异性引诱受害人投资后台操作伪造盈亏假象

2018-08-16 17:10:45   来源:淮北新闻网

淮北新闻网讯8月12日,濉溪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以湖北黄冈籍嫌疑人为主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

6月22日,濉溪县公安局临涣派出所接受害人吕某报警称被人诈骗。经查,吕某于5月25日,通过微信加一“异性网友”,经网友推荐,在“艾特国际”网络交易平台上注册用户,并在犯罪嫌疑人推荐的“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投资,后发现被骗。

案件发生后,濉溪县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及市局相关部门及时介入,迅速明确了主要犯罪嫌疑人,以及位于湖北省黄冈市的作案窝点。经警方进一步侦控,明确了该犯罪团伙组织构架和实施诈骗的大致流程。

趁热打铁。濉溪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迅速赶到湖北省黄冈市开展抓捕工作。8月12日,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端掉这一团伙窝点,抓获以杨某等为首的28名嫌疑人,现场查获作案手机50余部、电脑30余台及涉案银行卡10余张。8月13日,濉溪警方将28名犯罪嫌疑人押解回淮。

办案民警介绍,经查,该团伙分工明确,以虚假公司的名义,下设总经理、客服员工等若干人,以虚假交易网站为诈骗平台,由客服使用作案微信、QQ,假扮异性引诱受害人注册交易平台,诱骗受害人投入大量资金在平台上交易投资。之后,再通过修改后台数据,伪造受害人盈亏的假象的方式进行诈骗,初步发现涉案资金已达数百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等28人均已被濉溪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首席记者 肖干 通讯员 李薇薇 实习生 刘雅艺李婷婷 邵薇 王平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