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阜阳未来几天降水又降温

2018-08-16 16:20:58   来源:阜阳新闻网

身在伏天,气温却已打蔫。根据市气象台昨日预计,今起至未来几天,我市多降水天气。雨水不停骚扰,晴热高温火力不足,最高气温明显下了一个台阶,徘徊在30℃-32℃。

今年伏天是加长版,总共40天。末伏从今日开始,至本月25日。走过这十天,就出伏了。

这几天,我市受14号台风“摩羯”影响,天气转向温和,夜间睡觉开风扇即可。

据了解,盛夏时节是台风高发期,今年的台风季眼下迎来巅峰时刻,最近几天海上很热闹,台风扎堆产生,除了14号台风“摩羯”,还有15号台风“丽琵”,16号台风“贝碧嘉”,17号台风“赫克托”,可以确定,高温已不足为惧。今日迎末伏,“摩羯”前脚刚走,前方又传来了台风送清凉的消息。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5日下午2点钟,东海热带低压在东海东南部海面加强为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

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玉环到上海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以此台风走向,对我市也有影响。

根据市气象台昨日16时预计,今日后期,我市受18号台风“温比亚”外围云系影响,又有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明起降水将增大至中等阵雨或雷雨,并将持续。

和雨水相依,气温再次降低。预计今起三天,我市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2至30℃。

另外,随着中伏结束,35℃+的高温天也会越来越少,暑热已是强弩之末。

这天气趋势,炎热已无需考虑,倒是要注意防雨。

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的今起三天具体预报为: 8月16日,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25~32℃;8月17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雨,25~30℃;8月18日,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大雨,25~30℃。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