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益行”将安全观念送达每一位孩子心中

2018-08-16 10:11:10   来源:市场星报

关心每一个孩子,从生理健康、生活健康、防灾消防、户外运动、交通安全与社会安全六个主要模块及心理辅导这几个方面,教会不能时常在父母的翅膀庇护下的孩子如何避免危险,日前,合肥工业大学紫笛红十字“用爱守望,抚梦虞乡”志愿服务队来到宿州灵璧,以“助留守儿童树立安全意识,领祖国花朵走好健康之路”为主题,在虞姬乡陈埝小学开展了为期十二天的2018年度“益行计划”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项目。

“地震的时候我们该怎么保护自己?”“在生活中有哪些要注意的卫生小习惯?”“如果遇到坏人怎么办?”......志愿者们精心设计健康安全教育课的课堂内容,不断向孩子们提问、和他们互动,力求让孩子们融入到设计的情境中去,了解并掌握在不同危险情况下自救的方法。同时灌输给孩子们学会自己照顾自己,学会独立的理念,真正让孩子们意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除了课堂上,志愿者们还针对性地选择了一些留守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每一扇门的背后都有各自的故事,各自的希望和无奈,打开孩子的内心世界,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建立起了信心和约定。小杰是留守儿童中的一员,很活跃,志愿者觉得他的生活一定很幸福,家庭和谐,没想到,在这次走访中,志愿者发现小杰笑容的背后是一个沉重的家庭,爸爸在外打工,妈妈和奶奶生病,爷爷年纪也大了,一家的生活很拮据,靠 政府救济和亲戚帮助,志愿者希望用这12天的时间,带给小杰一个不一样的暑假生活,独一份的快乐,希望他继续保持这份活跃与笑容。

志愿者在灵璧县红十字会的帮助下,邀请到了灵璧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医生,为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爱心义诊。医生对每个孩子的耳鼻喉都进行了系统的检查,发现这些留守儿童大多都存在蛀牙、扁桃体肥大、耳朵清理不当等问题,随后交代他们不要随便掏耳朵、早晚要按时刷牙、饭后要漱口等生活习惯;并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提高防病、治病的健康意识。记者 祁琳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