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芜湖警方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抓获30名犯罪嫌疑人

2018-08-16 10:05:18   来源:市场星报

8月15日,芜湖警方成功打掉一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民警远赴广东惠州、湖南长沙等地跨省抓获了30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并将他们全部押送回芜湖。

据悉,芜湖警方今年7月底成立案件专案组,经过半个月的侦查工作,8月14日上午7时起,专案组开始对前期锁定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全面实施抓捕行动,一举全部抓获了30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这些犯罪嫌疑人都是来自湖南省衡东县的同乡,年龄都在20岁到30岁之间的年轻人,他们长期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因为犯罪嫌疑人众多,芜湖警方特别租用了两辆长途客车,从广东惠州、湖南长沙等地将这30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全部安全押送回芜湖。

据专案组民警介绍,2018年3月,芜湖市鸠江区市民朱某报案称自己在网上投资平台上,被诈骗了2万余元,经警方秘密侦查发现,一个长期盘踞在广东惠州、广州、湖南长沙等地的电信网络犯罪团伙浮出水面。侦查民警两次赶往上述地区,基本摸清楚了这一团伙的组织结构和犯罪框架。原来这一团伙成员都是湖南衡东县的同乡,年龄在20岁到30岁之间,长期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他们的犯罪方式是用手机或网络交友软件进行网络投资平台诈骗,通过设立虚拟网络投资平台,诱骗受害人进行美元、英镑等外币交易,当然这所有的交易都是他们人为操纵涨跌的。当受害人上当,投入大量资金进入他们的虚拟网络平台后,诈骗团伙通过后台风控权限,将资金全部封杀,之后受害人在虚拟网络投资平台上购买的所有产品,都是只跌不涨的,于是,就造成了受害人损失,几乎血本无归。目前,芜湖警方已经将诈骗团伙使用的电脑、手机等相关作案工具设备封存,有关受害者的数量、涉案金额等情况,正在进一步的调查统计中。这些犯罪嫌疑人因为都是同乡,他们都是群租居住在一起,有的租住在别墅区,在别墅里搭建简易的工作室,每个工作室里有电脑、笔记本、大量的手机和手机卡,长期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着这些犯罪者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李青松 记者 赵汗青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