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今年安徽高招共录取考生43.3万人 录取率83.1%

2018-08-16 09:18:57   来源:市场星报

8月15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招生考试研究处处长胡雨生通报了高职专科录取情况和今年高招录取总情况。今年高职专科共录取考生213755人,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结束,也标志着2018年高考工作全部顺利结束。今年安徽省共录取考生43.3万人,录取率83.1%。与上年相比,录取总人数、录取率双双保持稳定。

高职专科录取考生21.37万人

发布会上,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批次共录取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考生103038人。加上前期高职专科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75922人,五年一贯制和高职三二分段制录取考生21299人,以及专科提前批,艺术、体育等类型高职专科录取13496人,今年高职专科共录取考生213755人。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结束,标志着2018年高考工作全部顺利结束。

今年安徽省共录取考生43.3万人

今年安徽省共录取考生43.3万人(含五年一贯制和高职三二分段制考生2.1万人),录取率83.1%。与上年相比,录取总人数、录取率双双保持稳定。

其中,本科录取考生21.9万人,较上年增录0.35万人,本科录取率43.9%,同比增加0.7个百分点。

“985”“ 211”高校录取25608人,较上年同比增加604人,较原计划增录2068人。北大、清华等众多名校均在我省增录考生。精心实施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地方专项共录取考生6774人,较上年增录230人,更多农村和贫困地区孩子进入重点大学学习。在推进高考供给侧改革方面迈出坚实步伐。“总的来看,今年安徽省高考工作过程平稳、考试平安、舆情平静、成效显著,也是近年来高考工作最圆满、最顺利的一年。”记者 于彩丽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