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我省2018年高考共录取考生43.3万人

2018-08-15 19:08:18   来源:安青网

本报讯(本报记者 程榕娟)8月15日,我省召开了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四次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随着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结束,标志着我省2018年高考工作全部顺利结束,共录取考生43.3万人,录取率达83.1%。

高招录取率达83.1%

会上,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招生考试研究处处长胡雨生通报了今年高职专科录取情况,今年该批次共录取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次考生103038人。加上前期高职专科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录取75922人,五年一贯制和高职三二分段制录取考生21299人,以及专科提前批,艺术、体育等类型高职专科录取13496人,高职专科共录取考生213755人。随着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结束,标志着2018年高考工作全部顺利结束。

今年我省共录取考生43.3万人(含五年一贯制和高职三二分段制考生2.1万人),录取率83.1%。与上年相比,录取总人数、录取率双双保持稳定。

高招工作既稳又优

“回顾一年的高考,可用以下两个字概括,那就是:稳、优。”会上,胡雨生也就今年的高考整体情况进行总结。今年无论是高考招生计划分配原则,还是招生录取相关政策措施,以及高考报名、制卷、考试、评卷以及招生录取的相关措施,今年总体保持稳定,没有大的调整。相对稳定的政策,形成了稳定的社会预期,我省考试招生录取各阶段工作程序公开、操作规范、结果公正。

在确保稳定的基础上,今年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努力优化各项服务,其中高招录取工作“优”点突出,录取本科考生21.9万人,较上年增录0.35万人,本科录取率43.9%,同比增加0.7个百分点。“985”“ 211”高校录取25608人,较上年同比增加604人,较原计划增录2068人。北大、清华等众多名校均在我省增录考生。本科、优质高校录取人数、录取率双双提升,录取结构更趋优化,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精心实施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地方专项共录取考生6774人,较上年增录230人,更多农村和贫困地区孩子进入重点大学学习。

提醒考生奋斗不止

在我省高考录取工作结束之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也对考生提出三点提醒:一是感恩,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恩社会。二是奋斗,高考是新的起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需要你们每一位为之奋斗。三是规划,规划人生,规划未来,并将个人的理想,个人出彩的机会融入这个伟大的时代。

胡雨生说,“学而不已,阖棺而止。”在漫长的人生学习过程中,高考只是一站,并不能决定我们的一生。人生的任何时期,包括大学都要努力学习,锻炼自己的能力,如此才能更好地适应这个不断发展、日新月异的现代社会需求。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