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43.3万考生迈进大学门 高考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2018-08-15 17:27:52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2018年安徽省高考录取工作圆满结束,8月15日,安徽省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致信向参与高考工作的全体人员、向为高考的公平公正做出贡献和努力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今年,安徽省共有43.3万考生迈进大学深造;其中,本科考生21.9万人,本科录取率达到43.9%,较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

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致全社会的感谢信

一朝捷报至,十年好梦圆。在一封封承载着祝福的录取通知书纷至沓来之际,2018年高考录取工作于8月14日平稳落下帷幕。今年,我省共有43.3万考生迈进大学深造;其中,本科考生21.9万人,本科录取率达到43.9%,较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凝聚着各级各部门、考生和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担当、辛劳和汗水、鼓励和鞭策。在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你们、向参与高考工作的全体人员、向为高考的公平公正做出贡献和努力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感谢有你,一路指明方向,统领全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明确工作方向,分管领导多次现场调研指导、提出具体要求。各市县党委政府及招生委员会聚焦平安、指挥若定;各级教育考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力协作、齐抓共管,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招生考试环境,确保了2018高考各个环节工作平稳有序实施,真正实现了“平安高考、和谐高考、满意高考”的工作目标。

感谢有你,一心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近五十万考生沉着冷静、诚信应考,绽放了青春之风采,刻画出大写之人生。家长们虽焦虑但克制、虽紧张但镇定,给高考工作以充分的理解和信任、极大的耐心和包容,彰显了新时代主人翁的新形象,夯实了高考工作顺利前行的社会基础。

感谢有你,一再关爱学子,助力圆梦。爱心车队、免费公交,体现着社会的大爱;快速办证、紧急送考,传递着人间的温情;一点爱心、些许帮助,点亮的是一家人的希望。2000多所在皖招生院校,厚爱江淮俊彦,提供更多机会;国家专项、地方专项、高校专项,实现的是几代人的梦想。党和政府的关爱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感谢有你,一直夙夜在公,恪尽职守。一次高考,一考一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夜以继日,任劳任怨,规范全流程标准化,全力以赴保障各个环节安全有序;多种渠道加强信息公开,落实精准服务,减少考生焦虑;主动服务身患重大疾病和残疾考生,落实录取事宜,高考的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为更多家庭架起了理想之桥、插上了梦想翅膀。

回首2018年高考,心中感慨万千;展望2019年高考,前程任重道远。我们从不敢有丝毫懈怠,更不敢有任何闪失,每一年都似第一年,每一次都是第一次。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们将用真心、耐心、细心让考生安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宽心。希望广大安徽学子,饮水思源,学成归来,发挥聪明才智,助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宏伟蓝图加速实现!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