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3岁好奇男童手指被夹断 警车开道送医保平安

2018-08-15 14:34:37   来源:中安在线

“如果不是你们帮助,孩子不知道会是什么后果,太感谢了!” 8月13日上午11时许,肥东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一名来自定远的男子来电致谢。当天上午,他的儿子手指意外被夹断,肥东警方火速警车开道,将其送往医院,因为送医及时,手术很成功,孩子的手指已被接上。

精准调度 确保及时送医

8月13日10时30分,肥东县公安局接到滁州一名家长报警求助,称他正在开车前往合肥的路上,车上3岁的儿子手指被夹断,当地医院建议必须转入合肥医院手术,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由于送医途中时路上车流量较大,再加上不熟悉合肥路况,该家长语气十分焦急,接警员在电话中劝导他要保持冷静,在接警员的开导下才说出了自己当时所在的位置,但未说明需要警方提供何种救助时就挂断了电话。接警员根据经验判断,孩童手指被夹断,如果不尽快送往医院进行手术,恐怕影响手指功能。

为了给该男童争取抢救时机,接警员进一步电话核实,立即指令肥东交管大队安排车辆为其开道,因合肥市二院已超出肥东县县辖区,同时也通知了合肥市公安局安排瑶海交警部门对接开道。由于民警解围,孩童被及时送到医院。

手术成功 断指已被接上

警方从合肥市二院长江东路院区了解到,经过3个小时的手术后,男童已转危为安,转入了普通病房。“送来时右手无名指有一节已经断了,食指虽然没骨折,但夹伤严重。”主治医生说,由于家人对残肢保护得较好,再加上送医及时,手术很成功,男童断指已被接上,不出意外的话,不会影响到手指功能。

医生提醒:如果孩子发生了这种意外,应尽快送医,送医时间不能超过6小时,离断的手指不能存于任何液体中,需用干净的湿纱布或现场最干净的布打湿后包裹,并放在用塑料袋隔离的冰块旁。

经了解,事发前男童的爷爷正在修理家中的一辆农用车,未注意到男童将右手伸向了皮带,因此导致的悲剧。

民警提醒:正值假期,孩子们都放假在家,好奇心让他们一不小心就置身险境,家长要避免孩子触碰危险类物品,避免类似意外发生。(东公新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