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中科大再创量子精密测量纪录 将推广至实际应用场景

2018-08-15 12:19:17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再创量子精密测量领域最高测量精度。其团队李传锋、陈耕等人与南京大学合作者优化量子弱测量的测量方法,把单光子克尔效应测量精度再次提升接近一个量级,实验结果首次逼近了最优海森堡极限。该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权威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

据介绍,利用有限的资源实现更高的测量精度是科学发展的重要需求,量子精密测量是近年来在此需求驱动下兴起的量子信息领域的新方向。本成果展现了量子精密测量在实际测量任务中的优越性,为量子精密测量及量子弱测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该项实验考虑的是单光子克尔效应这一特定任务,如何把这种高效的实验方法推广到各种重要的实际应用场景将是研究组进一步探索的问题。记者 于彩丽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