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90后”大学生村官在扶贫路上收获爱情

2018-08-15 11:18:0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29日,星期日。查显峰和往常一样,一早来到村为民服务工作站上班,在整理好相关档案后,来到自己帮扶对象家中,看看他们还有什么困难,还有什么需要帮助跑腿的事。而查显峰新婚不久的妻子杨晶晶利用暑假,在合肥攻读专升本函授学习。

“我妻子以前是我帮扶对象户,我们俩年龄相仿,都是共产党员、大学生,从相知、相识、相爱到结婚,是我在扶贫路上收获的爱情,我们特别珍惜这段‘美丽的邂逅’。” 谈起自己在扶贫路上收获爱情,查显峰高兴心情溢于言表。

今年28岁的查显峰,2014年从安庆师范大学毕业,同年通过安徽省大学生村官招聘,回到家乡怀宁县石镜乡横塘村担任书记助理,辅助村书记做好档案整理、资料收集、打印材料等工作,由于工作勤奋,他多次被上级表彰,先后获得“怀宁县计生先进工作者”,“怀宁县十佳青年志愿者”等荣誉称号。2016年他和其他村干一样,开始包保结对帮扶贫困户,每天入户、核查、走访、信息录入成了查显峰的家常便饭。“90后”的查显峰已经成长为村委班子的一名骨干。

查显峰有一个帮扶对象户叫杨晶晶,首次见面时,得知杨晶晶从马鞍山师专幼师毕业,在离家不远的一家私有教育培训机构担任作业辅导老师。经过入户了解,该户主要是因病致贫,其父亲早年因病去世,家庭背负了大量债务。母亲和哥哥只好常年在外务工,杨晶晶当时正在家准备考教师编制。了解到杨晶晶的想法后,查显峰一方面积极鼓励杨晶晶,树立其信心,另一方面帮助其购买考试所需教材,帮助报名,并传授一些考试技巧。最终杨晶晶于2016年考取了怀宁县教师,分配在三桥镇中心学校担任老师。

通过接触,查显峰发现杨晶晶虽然家庭贫困,但是勤奋好学,思想积极,他们一家三口靠着勤劳正一步步改变贫寒的家境。同年12月,在查显峰的帮扶下,杨晶晶户也成功脱贫,成了横塘村当年唯一一户脱贫户。这一切,杨晶晶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2017年,虽然杨晶晶户已经脱贫,但查显峰一直不忘脱贫不脱政策,时刻想着如何继续帮扶该户,时常在工作上帮助,生活上关心。在不断的接触中,杨晶晶发现查显峰为人憨厚老实,待人热情,工作认真负责,吃苦耐劳。通过深入交往,俩人对对方都十分了解,并有了一定的好感。2017年春节,杨晶晶母亲打工回到家中,听闻帮扶的大学生村官对自家女儿十分关心后,便仔细询问了女儿的想法,在双方家长的关心下,俩人于2017年端午节前夕最终确定恋爱关系,并于2018年2月14日俩人领取了结婚证,成为了合法夫妻。得知他们喜结连理,乡村干部、群众纷纷前来道喜和祝福。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如今这对新人正憧憬着美好的未来,幸福在向他们招手,曙光就在前方。

(通讯员 檀志扬)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