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网、一门、一次! 在安徽,到政府办事像网购

2018-08-15 09:39:03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一网、一门、一次” 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当前,个人凭身份证、法人凭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即可办理全省政务服务事项;群众前往政府办事,可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对于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申办事项,承诺“最多跑一次”。

8月14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日,省政府出台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行动方案》,要求加快推进“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让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9月底前上线运行“皖事通”手机APP

《方案》提出,我省将开发“皖事通”手机APP,并于9月底前上线。APP将提供公积金、医疗挂号、机动车违章记录、户政、便民生活等民生服务事项查询和办理,并持续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此外,我省还将推行“不见面审批”。推动全程网办、网上办事全程电子化,通过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在线支付、快递寄送等,努力让群众不跑腿。

11月底前实现“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

《方案》要求,2018年11月底前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办理,实现“应上尽上、全程在线”。在“只进一扇门”方面,2018年11月底前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比例不低于90%,进驻市、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比例不低于70%,50%以上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2019年6月底前,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做到“应进必进、一门通达”。

在“最多跑一次”方面,2018年11月底前进驻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事项做到“最多跑一次、多次是例外”;推动跨部门、跨层级联办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一次就办成”。

“多门”变“一门”、“多窗”变“一窗”

针对大厅“多门、多窗”问题,我省将重点解决“一扇门”不健全、群众办事来回奔波、申请材料重复提交等问题,推进线下服务再集成。《方案》要求,2018年11月底前,没有设立实体政务大厅的地方11月底要全部设立,规范整合部门单设的办事大厅,推动事项“应进必进”,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变“多门、多窗”为“一门、一窗”;政务服务事项进驻省政务服务中心比例不低于90%,进驻市、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比例不低于70%,50%以上事项实现“一窗”分类受理。

截至6月底,省政务服务中心2019项进驻事项全部推行“最多跑一次”,市县中心事项占比超过90%。下一步,省政务服务中心将部门分设窗口分类整合为企业开办、投资建设、生产经营准入、社会事务等四大类综合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实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记者 史睿雯 彭旖旎)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