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警社联手 打造关爱儿童暑期安全平台

2018-08-14 16:56:04   来源:淮北新闻网

警社联手,打造关爱儿童暑期安全平台配图

淮北新闻网讯“小朋友,如果一个人在家,爸爸妈妈去上班了,有人敲门要怎么做?”社区民警姜宽日常会从小问题方面入手,引导同学们积极回答,“如果在外面,有陌生人说是你爸爸妈妈的朋友来接你,你会跟着走吗?”7月13日上午,城南派出所社区民警姜宽来到辖区两个幼儿园开展安全教育,给学校托班小朋友讲解暑期安全小知识,提高学校师生的防范意识。

相山分局三堤口派出所辖区地处城乡结合区,留守儿童较多,社区民警在暑期会定期开展安全宣传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期。8月1日,三堤口派出所社区民警刘培才、刘雪再次来到社区服务中心,和社区志愿者通过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使孩子们学到如何面对来自社会和大自然的危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目前,暑假已经过了大半,相山分局将继续结合辖区情况,持续开展安全课等形式,对暑期儿童实施防溺水、防火、防骗、防交通事故等安全教育,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进一步提高监护人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李雯

实习生 朱凯王太平武闪闪姜静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