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亳州:涉嫌虚假宣传 房企被罚五千

2018-08-14 16:52:09   来源:中国亳州网-亳州晚报

“主城核心,全能公寓,繁华商圈,比邻名校,高端社区,回报周期短;六大核心价值全城争藏......”,亳州某置业有限公司在房地产广告中含“投资回报”承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被罚款5000元。

1

投诉房企售房涉嫌虚假宣传

近日,谯城区薛阁市场监督管理所接到群众通过12345市长热线举报投诉,称市区一小区在售房宣传时,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行为。

接到举报投诉后,该所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对小区售楼处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发现,在售楼处大厅西侧厅堂展示有“主城核心,全能公寓,繁华商圈,比邻名校,高端社区,回报周期短,六大核心价值全城争藏!价值1......价值2......价值6:......吸纳全龄教育人潮”内容的广告牌。

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为推销其开发的公寓房,公司自行印制含有以上内容的展示牌在售楼处展示。

处理该房企违法宣传被处罚款

据一位执法人员介绍,该企业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六条“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之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有此行为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责令广告主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处广告费用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者明显偏低的,处十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于是,谯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对当事人处以罚款5000元。

提醒房企如有以下行为可投诉

《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第四条: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一)升值或者投资回报的承诺;(二)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三)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四)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执法人员提醒,遇到企业有以上广告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12345投诉,或直接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李智民 记者 曾莹莹)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