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一儿童乐园“跑路”当天 还在忽悠会员充值

2018-08-14 10:47:11   来源:中安在线

据安徽网报道, “卡充值没几天,店就关门了。”7月上旬,合肥市民王先生在瑶海区某商场一家名为贝雷帽的儿童乐园办了一张会员卡,并充了300元钱。当他第二次去时,已是一家母婴店正在装修的场景。与王先生一样,充值后未消费完的会员有100多人。目前,涉事商场正在着手处理此事,为仍有余额的会员办理登记手续,后期将先行垫付退还会员卡费。

【市民反映】

会员卡刚充值,儿童乐园关门了

“儿童乐园装修挺有档次的,而且开在大型商场里,孩子也喜欢玩,就充了300块。”王先生在贝雷帽儿童乐园充值后,没想到第二次再带孩子去玩,发现儿童乐园没影了。与王先生有类似经历的还有很多会员。记者注意到,会员卡充值最近一次时间发生在7月23日。“刚充了900块钱,店就关门了。”据一位会员介绍,儿童乐园关门时间恰巧也是7月23日。

儿童乐园所在铺位如今正在装修。

令会员们气愤的是,店家明知道要关门停业,仍在劝说会员充值办卡。“这不是欺诈吗?”事后,会员们通过商场要到儿童乐园老板电话,但多次联系,始终联系不上老板。

8月13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新安江路和郎溪路交口的商场,发现贝雷帽儿童乐园所在铺位已转租给了其他商户。整个店铺封闭起来,正在装修。从现场装修广告看,这是一家母婴店。

记者在店铺围挡上看到一张“关于贝雷帽品牌停业通告”的公示。公示上载明,该品牌于2018年7月23日停止营业,8月11日起,消费者可于商场一楼总服务台办理该品牌会员卡退卡事项。

随后,记者来到一楼总服务台,看到有一位女士正在办理退卡,可她已经不记得卡里有多少钱。“用了几次,还剩多少钱记不清了。”服务台人员让女士做了登记,并表示会再联系她。

【商场回应】

正在联系商家,将先行垫付退费

针对贝雷帽儿童乐园突然停业一事,涉事商场招商营运部经理张晓静向记者做了详细介绍。张晓静称,贝雷帽儿童乐园商家因经营不善撤铺,7月23日正式停业。此前,商家跟商场表示,5月份就已经截止办理会员卡,但事后他们接到反映,儿童乐园仍在继续办理会员卡,甚至撤铺当天,还办理了会员卡。“这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但我们商场只是租赁方,没办法举证,商场可以协助顾客起诉或报警。”

张晓静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积极处理这件事,对未消费完的会员一一进行登记,之前登记过的消费者,只填了会员卡号、金额和联系方式,商场正在电话回访,再次沟通。截至8月13日上午,已有168位会员登记,总金额有三万多元。

张晓静称,由于一些消费者拿不出会员卡、说不清余额和消费次数,他们打算从商家那里拿到用户系统,把系统和消费者进行匹配,但之前多次跟商家要过用户系统,均无果。“现在商家也不露面,我们已向工商部门备案,后期消费者主动维权,商场会配合。”

针对能够核实确定的会员卡余额,商场将先行垫付退费。“核实之后会尽快退款,目前公司内部正在商量退款方式和时间。”张晓静也提醒,消费者要带的退费凭据有三个:领退款人的身份证复印件、支付凭证、会员卡。

同时,张晓静表示,他们会引以为戒。“这种情况是商场开业以来第一次遇到。商场规定,以后商家要提前一个月在店铺公示撤场时间,督促他们处理好后续工作。”

(王爽 吴璐璐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朱庆玲 摄影报道)

原标题:合肥一儿童乐园“跑路”当天 还在忽悠会员充值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