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一场盛大的能源领域学术盛宴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

2018-08-11 21:22:47   来源:安徽青年报

安青网讯 8月8日,安徽理工大学舜耕会堂高朋满座,喜气盈盈。由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安徽理工大学、中国煤炭学会、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中国工程科技论坛暨“协同创新组织”成立一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此隆重举行。2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200多位专家学者和政府企业领导共聚一堂,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煤炭科技前沿,探讨总结“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新理论、新技术、新成果,话改革、促创新、谋发展。

8位院士以及与会专家作了2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围绕具有透视功能的地球物理科学新理论与技术,深部煤矿典型动力灾害多相多物理场耦合孕育演化机理,智能新型感知与多网融合传输新方法与技术,动态复杂多场多参量信息挖掘分析与融合处理新技术,基于大数据云技术的精准开采理论模型,复合灾害监控预警模型与系统平台,远程可控的无人(少人)智能精准开采技术与装备,救灾通信、人员定位及灾情侦测技术与装备等论坛主题或专题开展学术交流与研讨,分享最新思想火花和研究进展,为与会者呈现了一场盛大的学术盛宴。

据悉,“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协同创新组织”于2017年8月8日在安徽理工大学成立,搭建了煤炭科技创新、经验交流、深化合作的高端平台,推动了“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从科学构想发展成为理论和技术现实。该组织成立一周年以来,在各协同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安徽理工大学牵头先后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专项、企业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先后与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中煤集团、中国煤田地质总局签约了框架战略合作协议,协同创新组织取得了显著成绩。

此次会议既是“煤炭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理论和实践的总结大会,也是“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合作大会,更是安徽高等教育办学成果的展示大会,必将为煤炭工业和安徽高等教育创新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夏雅凤 本报记者 张仲磊)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