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新四中9月投入使用 黄麓师范走“民国风”

2018-08-10 09:24:48   来源:市场星报

黄麓师范学校效果图

记者从合肥市重点局获悉,三十五中、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新四中将于9月份开学季投入使用,黄麓师范拟定于11月投入使用。

新四中全部使用国标环保材料

合肥四中建于1929年,历史悠久。2009年,位于老城区的合肥四中并入合肥六中,2014年11月,合肥市决定在滨湖新区省政府旁新建合肥四中。

合肥市新四中位于滨湖新区迎淮路与天津路交口,总用地面积12.68万㎡,总建筑面积12.99万㎡,总投资超8亿。 2016年10月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8月中下旬竣工交付,学校包括教学楼、实验楼、艺术楼、礼堂、食堂、图书行政综合楼、学生宿舍(含校医院)、教师公寓、风雨操场以及岗亭等设施。

为了给学校老师和学生们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新四中项目建设过程中所采用的建筑材料,都是符合国家规定的环保材料。在整个新四中建设过程中,重点局高标准,高要求,严把关,抓质量,确保使用材料符合环保要求。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汲取徽派建筑元素

合肥职业技术学院合肥校区项目,位于新站区磨店社区职教城内,属于合肥市重点局公益性项目,东邻大众路,北抵关井路,占地446亩,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该项目投资估算9.8亿。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图书馆、行政楼、2栋教学楼、 公共实训中心楼、信息技术学科楼、机械系学科楼、生物技术楼、体育馆、大学生活动中心、食堂、教师公寓、 5栋学生公寓、运动场看台、学生街和垃圾站等。

该工程总体开工时间为2016年10月,计划2017年8月学生公寓完工,其余单体2018年7月完工,拟于2018年9月份投入使用。该工程划分为七个招投标项目,该工程建筑效果汲取徽派建筑元素,结合现代材料特点,主要外墙以灰瓦白墙装饰砂浆为基调,白色穿孔铝板、仿木纹铝板,浅灰色石材等;屋面采用金属轧楞灰瓦、点缀内庭院的种植屋面,总体古典又不失现代感,充满活力。

工程建成后,图书馆为校园最主要的视觉标识,体育馆和学生活动中心为对社会开放和展示校园形象的主要单体。其他单体分别为校园的核心教学区、文体活动区、生活服务区主要构成部分,为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园最亮丽的风景线,可称为最美校园。

合肥市三十五中体现藏族文化

合肥市三十五中教学楼六层共50间教室,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学生宿舍楼共16层,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其中一至四层为食堂,可容纳约2000人同时就餐,5-16层为学生宿舍,每层22间,共12层,共264间。

项目主色调为红白色,红白相间借鉴了西藏建筑雄浑质朴的特点,在细节设计中体现着西藏文化,比如南大门入口雕塑为格桑花体现了教育援藏的办学特色,“格桑花开”,寓意着三十五中教育援藏的丰硕成果,南大门浮雕充分体现汉藏友谊地久天长,民族融合与团结。

黄麓师范学校或成旅游景点

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11.28万㎡,其中地上面积7.79万㎡,地下面积3.49万㎡。项目整体建筑为民国风,建筑外墙为清水砖墙砌筑,同时应用了连续券、拱门、室外廊道、浮雕等民国风的建筑元素,呼应其民国时期建校的背景,突出学校的历史文化内涵。

学校今后主要培养幼儿教育、学前教育的人才,新校区建成后可满足2000多人在校学习,每年向社会输送大量教育类人才。

合肥市规划在巢湖半岛打造以中庙镇、黄麓镇、烔炀镇为基础的“中黄烔”旅游休闲核心区,而黄麓师范学校改扩建为旅游休闲核心区的节点性、标志性工程,在规划之初就考虑到其旅游方面的定位,整个校区严格控制层高、低容积率、采用民国风建筑风格,学校保留的几栋历史建筑将和现有的张治中将军故居,串联成一条完整的旅游线路,学校目标打造成景观学校、精品学校。学校建成之后,可以带动周边的旅游、就业,为黄麓镇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以百年名校的标准打造百年精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教育价值,将其建设成为环巢湖区域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保护好老校区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改扩建工程完成后,学校将以老的风骨、新的面貌将先人教育报国的伟大精神传承下去。记者 祝亮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