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现在依然是住宅市场的最好时代

2018-08-09 09:48:13   来源:市场星报

日前,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落幕,在为期四天的论坛中,房地产领域专家学者纷纷发表了对于房地产市场走向的看法和预测。

住房需求仍然巨大

作为资深房地产从业人员,任志强在论坛上表示:“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还是巨大的,全世界都找不到这么大一个房地产市场。”任志强认为,房价将会持续上涨,并且是不可逆的上涨。“今年新开工的量跟不上销售量,明年有可能出现商品房供给不足。”在任志强看来,房地产市场哪怕即使下滑,甚至持续下滑,但它仍然会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现金流是房企最大的风险所在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认为,房企的最大风险是现金流,而非负债。“房企的现金流收入如果可以覆盖运营成本和债务,其实是没有风险的。”但同时他也提出,整体没有风险,不代表个别房企没有风险。“如果一旦出现风险,房企就会拼命的抢夺现金流,就会降价,导致更大面积的房价下降。市场最大的风险在于恐慌性的抛盘,这也是我们面临的最大的风险。” 据欧阳捷透露,新城控股目前已经进军租赁市场,成立长租公寓管理中心,但短期不会成为集团主营业务。“我认为现在依然是住宅市场的最好时代,新城控股只是试水长租公寓,依然会深耕住宅市场。唐朝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