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朱迅与铜陵青年分享青春奋斗故事

2018-08-08 17:19:53   来源:安青网

7月28日上午,由中共铜陵市委宣传部、共青团铜陵市委、铜陵市文化和旅游委员会、铜陵市青年联合会、铜陵新华书店、铜陵市图书馆联合举办的“那些年,我们奋斗过的青春《阿迅》铜陵分享会”在市新华书店举办,央视著名主持人朱迅带着新书《阿迅》来到铜陵,与读者分享成长经历,畅谈那些年拼过的青春。真挚的情感,幽默的言辞,让现场读者看到一个真实热情又坚忍睿智的“阿迅”。

分享会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昌红梅会见了朱迅,对她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颁发了铜陵市“千人千愿”微爱圆梦公益行动“青少年成长导师”聘书。

10时,面对现场热情的读者,朱迅亲切地和读者互动交流。一上台就紧张咋办、如何当好一名主持人、大学志愿如何选择、工作遇到瓶颈期该怎么办......在现场提问环节,读者们的提问五花八门,朱迅化身“人生导师”,真诚地一一作答,并邀请读者上台互动。朱迅有哪些爱好?对于读者又有何寄语?朱迅说自己是把人生经历、喜怒哀乐都放在了书里,所以整本书呈现出来的也是相对完整的自我。“我自己30年的时光都毫不隐晦地放在300页的文字里,这本书是自己用心去写的,希望大家能认真去读。”朱迅说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是:一切的现在都孕育着未来,未来的一切都生长于它的昨天,希望,而且为它斗争,请把这一切放在你的肩上。分享会现场,朱迅将这句话寄语青年朋友们。

日本打工经历、上学时期的体会、体育锻炼、职场工作,分享会上,朱迅回忆了自己人生中几段重要的经历。提及在日本期间,曾经做过洗手间清洁工的经历,朱迅直言对自己的人生影响非常大,“那段经历让我学会了读人,让我在现在从事主持人的工作中,能够很快的和人拉近距离,为工作提供了很多帮助。希望任何人都千万不要轻视最基础的工作,脚上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你做的一点一滴都会成为你未来的基石。”

现场有非常多的学生读者,朱迅结合自己的经历,说自己认为学生时代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寻找内心的最爱,保持终身学习的能力,培养自己喜爱的运动,这会让自己找到人生的方向,获得做好工作的能力,给予自己强大的精神力量去面对困难和挫折。谈到职场工作,朱迅说一定把挫折当成学习的机会,把别人看做不是机会的机会当做自己的机会,要想成功,需有四‘fen’ ——天分、勤奋、缘分、本分。天分,就是你是不是干这个事情的料;勤奋,我认识的所有的成功的人,采访过的成功的人,无一不十二分的勤奋,没有一个偷懒的人可以站在舞台的中央,一个都没有;缘分,就是要抓住不多的机会;天分、勤奋、缘分可以让你成为大腕,但是只有加上本分,你才可以成为一个大家。分享会尾声,朱迅在现场说到:我手中的话筒不会永远拿着,总有一天我需要把话筒传递给下一个人,我希望自己在这个时候可以对自己说,我不负芳华,不负这个大时代。与朱迅近距离互动交流,很多读者都很激动,也很受益。

“朱迅老师说小学的时光很宝贵,要有理想,要有学习方法。因为人生的知识学不完,我决定一生都读书学习。”江梓瑞说,自己马上就要上初中了,听了朱迅的分享,对自己非常有启发。

读者何小池与朱迅是同龄人,大热天里排队2个多小时只为一睹朱迅的风采,而当她听了朱迅的一段分享后,心里尤其激动,“我们年纪差不多,我也有着她类似的经历,她在讲述自己的经历时,我感觉就像在说我自己的经历一样,非常有共鸣。”何小池说。

分享会现场,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拿着一本《阿迅》读着,他是我市的一位老年画家、剧作家王福元,今年82岁的王福元说,朱迅能来到铜陵,铜陵的人民表示热烈的欢迎,现在是读书的年代,朱迅带来这本书是给铜陵人民的精神分享,“我们感到无比的高兴。”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