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铜陵开展“厚植家乡情结,立志回报铜陵”优秀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

2018-08-08 17:15:38   来源:安青网

8月2日,由铜陵市委组织部、团铜陵市委主办,铜陵市委宣传部、铜陵市教育局、铜陵市科技局、铜陵市人社局协办的“厚植家乡情结,立志回报铜陵”优秀青年学子家乡行活动圆满收官。自7月30日开始,共有来自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以及加拿大布兰登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国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等46所国内外知名高校的100余名优秀大学生参与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帮助铜陵籍青年学子更好地了解家乡、感受家乡,鼓励他们立志成才、回报家乡;同时搭建青年人才交流平台,吸引更多市内外优秀学子关注宣传铜陵,来铜创新创业。

四天时间里,青年大学生们游览长江,探寻大通古镇和悦老街,感受江豚微笑,参观美丽“群心村”,感受铜陵碧水青山,秀美风光;走进枞阳,游览浮山,观赏摩崖石刻,感受铜陵人杰地灵,历史悠久;参观渡江战役中线指挥部旧址纪念馆、黄镇图书馆,瞻仰旗山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入团誓词,传承红色精神;参观有色“双闪”项目、中科大创业园、铜官府文创公司、海亮铜业,感受铜陵产业转型、创新活力。

当看到江豚们在保护区的水面嬉戏争抢着投喂的小鱼,四川大学2018级新生胡志伟发出感慨,“我们的江豚在这里自在生活,我们的长江在这里缓缓流过。这里是我们青年守护长江的启航港,但不是我们的终程。长江大保护,铜陵青年不做旁观者!”;南京大学商学院2016级学生周铃铃在参观群心村后表示,“我找到了当年革命前辈和人民奋力斗争的红色足迹,以及如今新时代的党员和群众为更美好的未来而进击的进程。”;中山大学2018级新生王苇杭在登顶浮山后感慨,“没有攀爬时的挥汗如雨,就没有观赏时的激动与兴奋。人生只有踏过荆棘遍地,才会有繁花盛开。”;中国海洋大学2018级新生汪雨涵在瞻仰旗山烈士纪念碑后说,“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站在这片英雄安眠的土地上,我们应该懂得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5级学生周飞在参观中科大创业园后表示,“看着标牌上一个个从孵化器中成功走出的优秀企业,愈发让我感受到了铜陵政府对人才的渴求以及对创业者的支持和鼓励,也让我感到毕业以后的道路有了更多的选择。”

在8月2日上午的交流座谈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6级本科生蔡永康、南开大学2018级研究生丁微娜、北京大学2017级研究生赵伟、吉林大学2018级新生杨旭等4名同学作为团队代表,依次从“生态环保”“乡村振兴”“创新创业”“招才引智”等四个方面做了主题汇报。随后,18位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的大学生们积极主动发言,分享了他们的“铜陵印象”,并围绕铜陵的建设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大家表示,“这个夏天是一个不一样的夏天”,“相约铜陵的96小时”丰富多彩,充满惊喜,让人难忘。通过4天的观察、体验和交流,大家对铜陵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为家乡的发展感到高兴和骄傲,对铜陵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期待,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