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合肥每天都有人中招“空调病”

2018-08-08 09:18:26   来源:市场星报

昨日是立秋节气,但高温天气仍会持续,与空调为伴的日子也仍将继续。昨日,记者从合肥多家医院获悉,几乎每天都能接诊到因“空调病”就诊的患者。

省中医院急诊内科主治医师汪四海介绍,平均每天都能接诊到因吹空调贪凉引起的感冒、腹泻、头晕、头痛及心慌胸闷等“空调病”患者。“空调病的症状包括鼻塞、流鼻涕、咽痛、咳嗽;心慌、胸闷,头晕、头痛,眼花,紧张、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等。”

“使室内空气新鲜,保持流通,不断更新空气是预防‘空调病’的根本措施。”汪四海说,开空调的话,至少保持3~4小时定时通风换气。

“空调最好设置在26~28℃,切忌贪凉、通宵达旦开启,出大汗后也不宜立即进入空调房,以防外伤风寒入侵致病。”汪四海提醒,颈椎、关节、腹部和面部不要对着空调出风口,体弱、老人、儿童、温差感觉不灵敏,体外调节温度功能欠佳者,尤其要注意,“此外,要经常清洁空调过滤网,在室内可放置仙人掌,起辅助空气净化作用。”

对于上班族而言,长时间在空调房办公,如何预防“空调病”呢?汪四海建议,注意增减衣物,同时多喝温开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加速体内新陈代谢,“虽然不少人认为‘命是空调给的’,但对空调尽量不要产生依赖,要科学合理使用,防止‘空调病’发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