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颍泉区委多举措开展青少年防溺水教育

2018-08-07 17:26:54   来源:安青网

暑期是青少年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团颍泉区委提前谋划、综合施策,从青少年的宣传教育入手,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宣讲活动,做到安全全覆盖、宣传无死角。

一是印制宣传手册2000余份。图册以文字和漫画为主要元素,介绍防溺水“六不”、防溺水宣传歌、溺水急救措施等。

二是宣传车进社区。团颍泉区委与蓝天救援队积极合作,开展防溺水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泉源社区和渡口社区,借助宣传流动车搭建的舞台背景播放了全国青少年防溺水教育宣传片,在社区公共场地就地宣讲了青少年防溺水急救知识,通过道具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并与社区居民进行了互动,发放了防溺水宣传教育口袋书。

三是防溺水“大喇叭”宣传车率先在全市响起。暑期一开始,团颍泉区委就积极与蓝天救援队进行对接,每天有8辆宣传车在颍泉境内流动宣传,蓝天救援队志愿者在青少年聚集地就地开办“防溺水小课堂”,发放手册、讲解防溺水知识。

四是青年流动讲习所打通防溺水宣传的“最后一公里”。青少年溺水事件多发于偏远乡村的留守儿童,为了扩大宣传面,延伸宣传链,团颍泉区委面向社会招募爱心车辆60余量,配备专业的车顶喇叭,录制防溺水宣传音频,在全区124个村开展流动宣讲。同时,爱心宣传员走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溺水小知识,将青少年的防溺水宣传教育做到全覆盖。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