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祁门县委开展“爱心圆梦大学”助学行动

2018-08-07 17:26:26   来源:安青网

近日,团祁门县委正式启动“2018希望工程‘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整合社会爱心资源,筹集爱心善款,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子“圆梦大学”。

建队伍,明底数。对全县18个乡镇的团委书记开展了专题会议部署相关摸底工作,对摸底工作进行了细致、科学的安排。开展了一次系统全面的摸底调查,根据各乡镇上报的学生,做到人数清,底数明。在这期间,共收集了全县八十名学子的信息。

初筛选,选学子。团县委根据高考成绩、家庭情况、日常表现等信息对各乡镇上报的学子进行了初步筛选,根据政策情况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要求,对符合条件的进行了初步筛选分类,尽可能让更多的学生能享受到爱心政策。

上门访,核情况。以初选名单为基础,团县委组织走访小组,对名单中的家庭开展一对一走访,按照要求对拟受助家庭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调查,核实信息的真实性,并对相关档案整理归档。

经过层层把关,今年,共资助了16名贫困学子,其中,10名为省级助学生,5名为市级助学生,1名为消防资助学生。

此次活动,不只是为贫寒学子插上腾飞的翅膀,更是传播了中华民族的大爱精神。经过此次资助,学子们将勇敢地在新的旅途中走出属于他们的道路,在未来的人生征途中奉献青春智慧,书写韵丽华章,回馈社会。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