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琅琊区委组织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进社区

2018-08-07 17:12:53   来源:安青网

近日,团琅琊区委书记吴迪带领参加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一同走进龙池社区,与孩子们、居民们以及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学习。

团区委给社区的孩子们带来了安全岛防溺水飞行棋。这款名为“安全岛防溺水”的飞行棋是由团区委、区教体局设计制作而成的,融合了“预防溺水 六不要”内容,每盘2至4个孩子对弈,通过滚骰子的方式,按照点数往前走或后退,遇到棋盘上的“防溺水正确做法”则前进,遇到“防溺水正确做法”则后退,最先到达安全岛的孩子就能得到“防溺水小卫士”的称号,希望孩子们能够在玩的过程中学习到棋盘上出现的“防溺水正确做法”,树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争做“防溺水小卫士”。

随后,我们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一起绘制专属他们的友情风筝。活动现场,由爱心单位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的风筝和画笔涂料。“我要在风筝上画全家福”“我想等爸爸妈妈回家,一起放风筝。”......在DIY手绘风筝的过程,孩子们手握画笔,在风筝上尽情地涂鸦,DIY自己的风筝。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说:“希望下次还能和哥哥姐姐们一起做游戏和制作手工风筝!”

龙池社区书记孙涛向大学生们详细介绍社区的特色文化、古迹文物。近年来,龙池社区不断加大辖区建设和发展,坚持开展各类社区志愿服务,回报社区群众的文化活动课堂,欢迎青年大学生能够积极参加社区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