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太湖县委携手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科技支农志愿服务活动

2018-08-07 17:12:04   来源:安青网

8月初,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智能互联”国家重点团队在太湖开展了为期3天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科技支农,目的在于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贫困家庭,宣传上级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运用专业知识调研和服务地方农业发展,以增加农民收入为出发点,积极引导发展“互联网+”农业。

活动开始前,该团队成员分别在团县委和县农委召开科技支农实践动员及座谈会,详细了解太湖县农业发展基本情况和农业产业化现状,以及太湖县作为首批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所取得的成果。随后,团队成员深入田间地头通过调查问卷、影像资料宣传以及实地访谈等形式,就影响农产品销售的主要因素、科技支农的普及程度及实施情况等开展了一系列调研。

该团队通过与“画里天华”公司开展农产品经营销售座谈会、黄苗村画里天华育苗扶贫基地参观调研和举办“农村电商推广助力精准扶贫交流大会”等形式,着重调研了太湖县特色农业、“互联网+农业”的详细情况,就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解决方案,进一步拓宽农特产品销售渠道,有效增加影响力特别是通过“互联网+科技支农电商服务平台”(团队自主研发网站)的培训,为农业企业搭建了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有效宣传了互联网+电子商务带动就业创业的方式方法,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拓展思路,充分发挥青年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

最后,该团队代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向画里天华公司授予“大学生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