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筑梦新时代 奋斗新征程 安徽理工大学赴山西长治开展专项实践活动

2018-08-07 17:03:48   来源:安青网

7月17日-28日,安徽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践团赴山西省长治市参加“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百所高校上党行国家级专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8日,入选的全国高校百支团队在山西省长治市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石新明作动员讲话,对团队活动提出希望与要求,勉励实践团队师生向基层学习,拜群众为师,努力做到服务有实效、实践出成果,在实践中收获成长。

聚焦新型工业

7月19日-22日,实践团来到长治县工业园区,走访了山西太行成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易通环能集团、潞安集体安太机械有限公司以及山西捷成数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队员们深入车间,从钢材成型到修边焊接再到喷漆涂装,通过对汽车生产流水线的参观,大家对汽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学习到很多课本外的知识,对相关机械设备的工作原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结合自身所学,对技术的应用与创新进行了思考与实践。

追寻太行足迹

7月23日-24日,实践团来到位于长治市区的太行太岳烈士陵园以及位于武乡县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太行英雄浴血抗战往昔,追寻抗日足迹。队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抗战故事,重温红色记忆,通过馆中陈列的物品、图片资料等深刻领会到太行精神的内涵,坚定了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助力乡村振兴

7月25-27日,实践团队来到长治县信义村,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抓手,为乡村振兴凝聚新力量。队员们走村串巷,向村民们宣传党的十九大关于“三农”的新内容、新提法、新举措。在交流过程中,村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有关乡村振兴的政策等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他们有信心并且更有力量地搞好农业生产,摆脱贫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十余天的实践活动,日程紧张、活动充实,队员们克服高温天气开展活动,并积极参与主办方开展的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活动。队员每天活动的随笔、日志、图片等多次被长治团市委采用展示。活动开展过程中,队员们积极与其他兄弟院校合作,就活动时效性、创新性等进行交流讨论。队员在活动开展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了主办方和各兄弟院校的一致认可和普遍赞扬。

本次实践活动引导同学们投身实践,磨练意志,深入社会,增长才干,进一步开拓了学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平台,丰富了社会实践的内容和形式,有助于引领青年学生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张晶 特约通讯员:阮进华)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