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入选安徽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2018-08-07 16:40:36   来源:安青网

近日,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下发《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评审结果的通知》,公布了11个“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位列其中。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项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经过自愿申报、专家网评、专家组会评、评委会评审等环节,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脱颖而出,成为安徽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学校艺术学院成立于1982年,是安徽省艺术设计专业创建最早的院系,现有艺术设计系、工业设计系、动画系、广告系四个教学系和一个实验中心。艺术学院坚持育人导向、问题导向,在学院层面上,突出政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明确意义,狠抓落实,推动“三全育人”项目实施;在教师层面上,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第一课与第二第三课题相结合,着眼实际实效、立德树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学生层面上,注重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实践育人,结合专业,奉献社会,引领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加强思想教育。

作为试点院系,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将继续以“三全育人”工作为立足点,充分发挥试点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努力建设成以艺术设计为主,多学科交叉渗透,具有鲜明特色和优势的“国内知名”的艺术学院,为安徽省文化创意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特约通讯员:徐征)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