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考试培训留学 >正文

2018年我省本科录取21.9万人

2018-08-07 10:22:23   来源:市场星报

8月6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了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三次新闻发布会,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招生考试研究处处长胡雨生就二本录取情况和本科录取情况等进行通报。

二本录取10.2万人 较原计划增录681人

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二批录取自7月29日正式开始,已于8月6日全部结束。今年我省本科二批计划招生101748人,其中,文史类31649人,理工类70099人。本科二批文、理科平行志愿投档一次性出档率分别达到99.8%、99.5%。本科二批共录取102429人,比原计划增录681人。其中,文史类录取31901人,理工类录取70528人。

艺术类第四批,体育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录取同时进行,艺术类第四批录取9854人。体育类第二批(高职专科)录取1095人。

本科录取21.9万 录取人数再创新高

在完成提前批,本科一、二批的录取后,2018年本科各批次、各类型的录取工作至此也就全部结束了。与往年相比,今年本科录取成效如何?胡雨生也进行了通报。

本科录取人数再创新高。2018年本科录取219056人(含应用型本科对口升学),同比增加3485人,较原计划增录5346人(不含特殊类型批)。 第二,录取结构进一步优化。“985”“ 211”高校录取人数、录取率高于预期,共录取25608人,同比增加604人,较原计划增录2068人。第三,本科录取率实现新突破。2018年我省本科录取率达到43.9%,较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

高职(专科)8月9~11日投档录取

接下来就是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录取了,据悉,今年我省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计划招收164176人,其中文史类计划招收74629人,理工类计划招收89547人。

8月8日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高校网上报到,8月9至11日进行普通文理科高职(专科)批平行志愿投档录取。8月12日10:00~16:00,符合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普通文理科、艺术和体育类考生,高考文化课成绩在180分以上的,均可填报征集志愿。预计8月14日12:00,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此外,按照省教育厅高职专科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工作部署,在高职专科院校批次录取(含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还将组织对已取得分类考试预录取资格,但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考生进行一次补充确认。

8月6日,进行艺术类第五批录取。

省考试院两点提醒

一、填报高职(专科)征集志愿,可有备无患

本科录取结束,标志着今年的高招录取进入了收官阶段。对还没有被录取的考生来说,尚存在最后的机会。

胡雨生向达线,但没有填报高职专科志愿的考生和家长建议,理性思考,及时选择。“对于没有达到本科线,或者没有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和家长,要对未来发展做出客观、恰当的评估,在复读和上高职专科院校之间做出最后选择。对于考分不高、与本科线差距较大的考生,对已有复读经历仍未达到本科线的考生,对没有复读意愿的考生,高职专科院校应是合适的选择。”胡雨生说,即使是考分较高的考生,也可以填报高职(专科)征集志愿,万一孩子在假期中改变主意,不愿意复读,可有备无患。“从最近几年的情况看,高职学生所学技能紧贴社会需要,毕业生就业率一直较高,职业发展也有保障。俗话说‘家有余财,不如薄技在身’。而且,高职教育继续上升的通道正在拓宽,专升本计划持续增加,成人高考、自学考试等立交桥日益便捷。当然,无论做出何种选择,我们均充分尊重,并做好服务。”

二、注意鉴别通知书和电话诈骗

随着录取结果陆续出来,已被录取的考生会收到录取通知书。一些考生陆续反映,同时收到其他各种类型的录取通知书。在此,省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要正确鉴别录取通知书。最便捷、可靠的办法就是将录取通知书与考试院门户网站查询到的录取结果进行比对,可以分辨真伪。有的不法分子利用电话诈骗考生和家长,扬言交钱可以帮助录取。我们提醒考生和家长,录取批次一旦结束,将依次进行下一个阶段的录取,无论是谁,也不能再进行任何形式的补录。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务必提高警惕,注意鉴别,以免上当受骗。记者 于彩丽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