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体育 >正文

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定于11月11日开跑

2018-08-06 09:14:41   来源:安徽网

8月5日,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合肥站)发布会在合肥举行。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赛定于11月11日(星期日)上午8:00,在滨湖新区万达乐园广场(庐州大道与嘉陵江路交口)鸣枪。

比赛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亲子跑(2公里)四个大项,比赛计划关门为下午14:30。

2018年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安徽省体育局、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市体育局、市旅发委、包河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30多家省市单位组成赛事组委会。赛事成为中国田径协会的“我要上奥运”系列赛之一,全国各地的大众选手有望通过合肥国际马拉松海选参加东京奥运会。

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合肥国际马拉松赛今年将申报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赛事筹办严格执行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标准。特别是在奖金设置上,今年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奖金提高到了3万美金。

据介绍,今年“合马”参赛规模设计为3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亲子跑9000人。2018合肥国际马拉松定于8月8日启动报名,今年将首次采用抽签机制,分阶段先进行预报名,预报名结束后进行抽签,中签的选手将获得参赛资格。同时,也设定了免抽签规则,让高水平选手、“合马”忠实粉等能够直接参赛。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项磊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