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凤阳县:“请进来走出去”丰富青少年暑假生活

2018-08-05 21:37:3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记者 程榕娟 通讯员 张斌)作为凤阳县内首家省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板桥镇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平台功能,整合多方资源,多举措做好暑假期间青少年服务、教育、关爱工作。

“请进来”开课堂,寓教于乐受欢迎。在线发布平台资源,与全国各重点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承办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支教活动,面向辖区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和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安全学习环境和优质教育资源。

“走出去”也学习,不拘一格都受益。联合妇联、司法、学校,组织辖区学生开展探访县文化馆、青少年升国旗仪式、观看红色电影等系列活动,帮助他们拓宽视野,增强文化自信,培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起来”办宣讲,丰富多彩效果好。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暑期“大走访”、举办专题多媒体班、开设素质拓展课等多种方式,重点就青少年心理健康、学习娱乐、防溺水等相关内容进行宣讲,争做学校、家庭教育的有益补充。

据悉,仅7月份,该平台已承办支教活动3场15天,举办专题讲座4场,组织外出学习2次,30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走访活动,共计覆盖学生360余人次。平台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学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