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美食 >正文

南瓜加一物,防癌降血糖 美容养颜 年轻十岁!

2018-08-03 14:03:01   来源:搜狐美食

作为餐桌上常见的食物

南瓜深受很多人的喜爱

不仅口感好

它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哦

南瓜的功效pinpinlife」

排解毒素

南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够清理肠道内的细菌和重金属垃圾,快速将毒素排出体外,从而起到解毒作用。

防御癌症

南瓜有“抗癌之王”之称,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抗氧化剂β胡萝卜素,它能够保护巨噬细胞受体,增强淋巴细胞活性,从而提升淋巴细胞杀伤肿瘤细胞的能力。

另外,南瓜籽也是很有益处的哦。其中含有有益大脑健康重要脂肪酸,能降低易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的突变情况,防止癌细胞出现。

降低血糖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钴元素,它能够参与人体内维生素B12的合成。而维生素是人体胰岛细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因此,多食用南瓜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很好的疗效哦。

南瓜健身法pinpinlife」

南瓜+山药:调养脾胃

南瓜最常见的做法就是煮成南瓜粥,但是下次煮南瓜粥的时候,可以和山药一起搭配。山药中所含有的黏多糖物质与南瓜相结合,具有非常好的养胃、滋补之效。

图片来源:全景网

做法 :取半碗粳米洗净,用冷水浸泡半个小时。取山药与南瓜,分别将其洗净后切成小块状以备用。

在锅中倒入600毫升的清水,将洗好的粳米下锅,用小火熬半个小时后,将南瓜和山药倒入,用小火再次熬制半个小时,一碗浓浓的南瓜山药粥便完成。

来源:腾讯视频《矢食库》

南瓜+绿豆:清热解暑

炎热的夏季与绿豆粥是标配,绿豆不要单独煮,与南瓜一起搭配,不仅具有极好的清热解暑之效,而且能够排解身体之毒,特别适合患有脂肪肝或其他肝病的人食用。

做法 :取半碗大米与绿豆洗净,将大米倒入锅内,开小火熬制半小时。将南瓜去籽削皮后,切成小块状备用。

然后将绿豆和南瓜一起倒入锅中,开小火熬制30分钟,待粥稠糊,清凉解暑的南瓜绿豆粥便做成啦。

来源:腾讯视频《真米如初》

南瓜+芋头:增强免疫力

南瓜有抗癌功效,而将南瓜与芋头一起吃,可以加强效用哦。芋头中含有一种粘液蛋白,能够产生免疫球蛋白,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因此二者一起,对人体的癌毒有抑制消解作用。

图片来源:全景网

做法 :将南瓜和芋头洗净后切成小块状备用,在锅中倒入清水,将南瓜与冰糖放入,待南瓜煮软以后捞出,放入搅拌机打成南瓜汁。

然后将南瓜汁倒入锅中,加入芋头,煮十分钟,可以自行根据口味加入西米露或者酸奶,两分钟以后捞出,一碗浓香的南瓜芋头西米露就出锅啦,食疗效果非常棒哦。

南瓜护肤法pinpinlife」

皮肤补水

南瓜不仅营养价值高,只要加点这些东西,还有非常好的养颜美容之效哦。

南瓜+蜂蜜+红糖

将南瓜煮熟,然后捣成南瓜泥。再加上两汤匙红糖、一汤匙蜂蜜和半杯酸奶混合,搅拌均匀,轻柔地涂在脸上,停留十分钟。

这种纯天然面膜可以适用于各种肌肤类型。其中蜂蜜能从空气中吸收水分,给皮肤充足的补水,让皮肤弹力十足。

南瓜+蛋清

南瓜蛋清的面膜制作非常简单,大家不妨可以试试看。取出一个鸡蛋,将蛋清分离出来,然后将南瓜泥加入,搅拌均匀以后,就可以涂抹在脸上。

鸡蛋的蛋清能够保持皮肤的白滑度,而富含维生素A与维生素C的南瓜又可以给肌肤保持充足的补水,提升皮肤亮度。

南瓜+柠檬

南瓜与柠檬一起搭配同样具有很好的护肤功效哦。将南瓜蒸熟以后打成泥状,然后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以后,涂抹在脸上,停留30分钟后洗净,皮肤湿湿滑滑很有光泽感哦。

去角质:南瓜+红糖

将南瓜煮熟以后捣成南瓜泥,加入一勺红糖混合,搅拌均匀。涂抹在潮湿的浴球或软布上,然后轻轻地在皮肤上画圈擦洗,最后用清水洗净。

颗粒性的红糖在皮肤上摩擦,可以帮助疏通皮肤毛孔堵塞,有效去除角质。同时还会刺激皮肤淋巴,有助于将皮肤毒素排出身体,防止皮肤生斑。

防脱皮:南瓜+苹果+蜂蜜

有时候皮肤干燥就容易引起脱皮,尤其是双手,非常影响美观。不用担心,不妨用南瓜来试试啊。

可以将南瓜煮熟以后,剁成南瓜泥。然后取一只苹果,榨取苹果汁。将南瓜倒入苹果汁中,再加一勺蜂蜜,混合搅拌均匀以后,涂抹在皮肤上,停留十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坚持一周时间,就可以很好地改善皮肤脱皮的症状。这是因为南瓜中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而且还不易被高温所破坏,能够很好地恢复和保护皮肤,滋润有光泽。

发膜:南瓜+蜂蜜+酸奶

头发干枯毛躁还易断,别在花钱买护发素了,用南瓜制作纯天然护发素,护发效果棒棒滴。

将南瓜搅成泥,然后倒入半杯酸奶、两汤匙蜂蜜,搅拌均匀。使用时,把南瓜发膜抹在发尖,然后带上浴帽,十五分钟以后用清水冲掉。坚持使用,头发柔顺又有光泽。

没想到南瓜有这么多的好处

品品姐以后也要经常吃南瓜了

喜欢品品姐分享的

记得点赞哦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