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云雀”飞来 安徽省9市迎来暴雨

2018-08-03 09:39:03   来源:中安在线

今年第十二号台风“云雀”正在飞来,今晨在江浙一带登陆,开始影响我省。气象部门预计“云雀”可能会从我省的东北部经过,给9个市带来大到暴雨,省气象台已经启动台风应急响应。但是“云雀”匆匆飞过,5日后受到副高控制,我省重新被高温覆盖。

8月2日上午11时,安徽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IV级应急响应。据预计,今年第12号台风“云雀”(热带风暴级)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将于3日早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江苏启东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18-23米/秒)。登陆后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未来两天台风“云雀”将对我省造成一定的风雨影响,3日前后台风"云雀"将对我省造成一定的风雨影响,全省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左右,阵风7-8级,3日到4日早晨,宣城、芜湖、马鞍山、滁州、合肥、淮南、蚌埠、宿州、淮北、亳州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5日后“云雀”对我省影响结束,全省将再度出现高温天气。

全省逐日天气预报:3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北、江淮之间东部和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4日,全省阴天到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5日,全省多云有时阴天,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

(通讯员 张小雅 记者 苏艺)

原标题:“云雀”飞来 安徽省9市迎来暴雨

    责任编辑:祁梦宝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