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疾控部门发布8月防病提示

2018-08-03 09:24:12   来源:市场星报

8月份仍处在三伏天,各种病原生物易于在湿热环境中生存繁殖,食物容易受污染而引发食源性疾病。预计8月份,合肥高温天气将持续,仍要注意预防中暑。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也容易在夏季发生。昨日,合肥市疾控中心发布提示,这一季节,市民应注意对食源性疾病、高温中暑和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等疾病的预防。

食源性疾病以细菌性食物中毒和肠道传染病最为常见。市民在日常生活、聚餐和宵夜等活动中应注意食品卫生,避免在没有卫生保障的公共场所进餐,不生食、半生食海鲜及肉类,生食瓜果必须洗干净。餐饮业或集体单位食堂要把好食品质量、食具消毒关,规范食品操作规程,防范食源性疾病的发生。

高温下作业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补充含盐的水分,工作场所要加强通风降温,调整作息时间等。年老体弱多病者要注意房间通风降温,劳逸结合,补充水分和营养等。办公场所和家庭使用空调时,室内温度应保持在25~27℃,相对湿度在50~60%。

急性出血性眼结膜炎就是俗称的“红眼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播,如共用毛巾、手帕、浴巾等,还可借助水(如游泳池水等)引起暴发;流行季节主要在夏秋季,8~9月为高峰期。预防上要注意个人卫生,不共用毛巾、浴巾、手帕等;流行期间,理发、浴室、游泳池等行业要加强管理和消毒。家庭做好隔离消毒。(吴金菊 邱向峰 记者 马冰璐)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