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工信部等十三部委联发通知 房产电话营销将受重点整治

2018-08-02 09:31:27   来源:市场星报

“您好,最近有投资的打算吗?我们这里有小户型想不想了解一下?”“您好,想问下地铁口精装公寓考虑吗?商铺考虑吗?”“您好,请问您知道XXX项目吗?”很多市民都曾接到过类似的房产销售电话。近日,工信部等十三个国家部委发布通知,今后这样的房产电话营销行为将在全国范围内严厉整治。

据悉,《方案》中将售房租房行业列入重点整治行业,并明确要求将严格规范售房租房电话营销行为。据了解,该项工作将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中介机构备案制度,严格规范电话营销行为。也就是说,今后“坚持不懈”给市民打电话推销房产的行为将被严厉整治。同时被列入重点整治行业的还有金融业、医疗保健食品业以及人力资源和旅游业。

《方案》中指出,在整治过程中将综合采用法律、行政、经济和技术等多种手段,重点对商业营销类、恶意骚扰类和违法犯罪类骚扰电话进行整治。同时还将规范通信资源管理,加强源头治理,依法惩处违法犯罪,打击非法获取个人信息的行为,合力斩断骚扰电话利益链,实现商业营销类电话规范拨打、恶意骚扰和违法犯罪类电话明显减少的目标。

《方案》还要求,要加强各行业商业营销规范管理,宣传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查处商家违规滥发商业类电子信息的行为,严禁在用户明确表示拒绝后仍向其拨打营销电话,对违法违规企业和从业人员依法采取监管措施或予以行政处罚,从源头上杜绝营销电话扰民。(唐朝)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